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10

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的精神,结合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实际情况,为做好今年高校教师岗前的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在校新入职、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1、根据实际培训安排,将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培训时间6天(含两学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

期数

报名时间

单位缴费

确认时间

面授培训时间

培训

地点

培训

人数

201904期两学班

10月15日10:00至10月18日12:00

10月24日

11月2-3日、11月16-17日、11月30日-12月1日

大学城校区

1900人

201905期两学班

11月23日-12月8日(周末)

石牌校区

1000人

2、根据实际培训安排,将开设《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两门课程,培训时间2天(含考核)。

培训

期数

报名时间

单位缴费

确认时间

面授培训时间

培训

地点

培训人数

201906期修养法规班

10月15日10:00至10月18日12:00

10月24日

11月2-3日

石牌校区

500人

201907期修养法规班

11月9-10日

石牌校区

500人

201908期修养法规班

11月16-17日

石牌校区

500人

如有报名以上培训班的学员请注意规避报名培训时间冲突的期数。

三、报名与缴费安排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10月15日10:00至10月17日12:00。

请各部门组织参训学员登陆广东省高校教师两学培训系统(http://gdsz.scnu.edu.cn),按系统操作步骤进行注册并报名。

每期培训班报名满额后将停止当期报名。

2、缴费与报名确认

参照《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粤财行〔2017〕260号)标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培训费为840元/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两门培训费为280元/人。培训期间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请自行解决。

10月17日下午2:30前人事处将报名名单上报学院财务处,参培人员即可到财务处进行缴费及信息确认。

四、教学安排

1、学员分班及课程安排,将于10月28日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培训通知”栏目发布。

2、课程考核。《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两学培训考试合格后将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成绩录入广东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统。

3、培训教材。岗前培训使用教材为:《高等教育新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培训教材自行购买。为保证新学员能正常使用教材,请各申请人必提前做好教材订购工作。

五、培训管理要求

1、新入职教师的两学培训意义重大,教学管理严格,一般不予请假。请各高校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和培训前教育工作,保证新教师按时脱产参加培训,并为其参加培训提供其他必要条件。

2、请务必通知参训学员在10月28日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dsz.scnu.edu.cn)下载对应的课程表及管理规定,依时参加培训,以保证培训教学的顺利开展。

人事处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