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环境下推动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讲座开展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虚拟现实环境下推动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教师教育技术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31日下午14:00,我校全体教师齐聚综合楼2楼报告厅,参加由人事处主办的主题为《虚拟现实环境下推动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教育技术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我校特邀请华南师范大学专家赖国雄主讲,由人事处处长何斌主持。

赖国雄老师是华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的课程设计总监,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理事专家,高教国培教育科技研究院注册专家,华南师大微课及翻转课堂项目负责人,全国微课程大赛、全国网编大赛决赛评委,2018年全国青教赛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教育及课件制作技术。

在讲座过程中,赖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慕课,慕课的两种教学模式,提供了国内外知名的13家慕课学习网站平台,并强调了互动和过程性评价的重要性。

随后,赖老师从“如何快速高效地开发在线开放课程”问题引入,重点介绍了微课,指出微课是慕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被全球认可的新型教学方式。赖老师通过现场案例演示,教大家学习和掌握精品化、草根化两种微课程的便捷制作方式,还提供了华南师大基于IPAD的低成本草根化微课制作解决方案。

最后,赖老师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案例,向大家展示了VR、AR+教育的全新体验,强调了大数据时代运用新媒体等互联网技术进行教学的重要性。会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将理论、技术、实践“三位一体”融合,赖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科技研究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新颖的角度向在场的教师们充分展示了现代教育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运用,这对广大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和课堂氛围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