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6-13

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部门:

根据粤教继函〔2017〕19号文,《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17年度岗前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范围

(1)今年补充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教师;

(2)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但未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者;

二、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培训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分两期进行,我院安排在第二期10—12月份周末(具体上课时间将在培训前一周下发通知)。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统考时间为12月2日;《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实行开卷考试具体安排参见当期课程表;(高等师范学校“教育学”科门类本科以上学历的学员,在校期间修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并考试合格者可申请免考)。培训地点华南师范大学。

三、培训收费及教材

收费标准执行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每人收费300元。(不含住宿、伙食、教材费)。岗前培训使用教材为:

《高等教育新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书价32元)、

《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书价56元)、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修订版)》(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6、书价24元)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6,书价19.7元)。

岗前培训教材可自购或学校统一订购,需要学校订购的须在预报名登记表中注明。

四、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2日9:00-9月23日22:00止,申报人进入岗前培训报名新系统,按操作步骤注册并通过验证后登陆系统进行统一上报。按照岗前培训管理规定需要重修学员(指因取消考试资格或补考不及格等原因未能获得证书的人员)也须按要求在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第一步由个人用户登录上传个人资料(正确的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和标准证件照片,第二步培训报名审核由学院人事处同志统一在网上审核后提交到中心审核,不接受个人单独报名。

每期培训人数都有限额,达到限额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各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早进行网上报名,并力求做到上报及时,信息全面、准确。

为便于将最近的政策信息及时传递给有需要的老师,及时督促申报人网上报名,请各部门负责通知所属部门需参加培训人员填写好《2017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预报名登记表》,在2017年6月30日前将预报名登记表纸质版(需部门负责人签字)交到事处,联系人:老丽宜。

附件: 1、 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http://www.gzmodern.cn/rsc/uploadfile/2017/0613/20170613085043801.docx

2、《2017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预报名登记表》

http://www.gzmodern.cn/rsc/uploadfile/2017/0613/20170613085149668.docx

3、 2017年岗前培训工作安排表

http://www.gzmodern.cn/rsc/uploadfile/2017/0613/20170613085233501.docx

人事处

2017.6.5